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肥东县系列报道之六 :万亩荷塘迎宾客 幸福肥东飘花香

2018-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最美肥东七月天,满城尽飘荷花香”。7月28日下午,第十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在随后的的两个月时间里,10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将给游客呈现出一个更好看、更好玩、更有文化内涵的荷花节。

  新添近百种荷花 打造荷花大观园

  今年的荷花节将以“情归‘荷’处,幸福肥东”为主题,将在合肥龙栖地湿地生态公园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不断丰富肥东荷花文化,擦亮“安徽荷文化旅游第一胜地”的品牌。如今来到合肥龙栖地湿地生态公园的万亩荷花,荷丛摇曳,莲叶田田,风姿各异的花朵或含苞待放,或亭亭玉立,或迎风盛开。在这荷花盛开的季节,肥东再现荷花映日、碧叶连天的唯美景致。

  据了解,肥东撮镇龙栖地湿地公园里,以人工湿地为主,突出水生植物特色,园区有合肥品种类型最为丰富的荷花,共有花莲、子莲、藕莲三大类,加之盆栽荷花,合计18个品种33个品系近百个种类。颇具本土特色的“包公牌”无丝藕就出自其中,是合肥最佳的“赏荷胜地”。

  品尝特色美食 游览“龙栖八景”

  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的魔力,就在于能让你回到那些能看见繁星点点的岁月,回到那些会等待日出日落的时光,回归生活,回到自己,市民在游赏的同时,还可以选购荷叶茶、莲子、莲心等特色产品,以及肥东品类多样的特色农副产品。与家人一起品尝肥东特色美食,一边在夏日的夜晚欣赏荷塘月色。

  同时,由安徽龙栖民俗文化博物馆、龙栖荷花大观园、龙栖地蒙古大营、龙栖地游客接待展销中心、龙栖湿地之心展馆、龙栖花海、龙栖剧场、龙栖地百家姓文化园组成的“龙栖八景”,也将逐渐向市民开放,从而推广撮镇乃至整个肥东的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龙栖地景区的景观文化价值和肥东旅游品牌影响力。

  十项文化活动 感受幸福肥东

  据介绍,今年的荷花节会一直持续到9月底,以“荷”为主题,定制了十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教育等产业的融合。既有充满童趣的“花儿与少年”十佳荷童评选,也有名家群集的“‘荷’美肥东”肥东旅游歌词征集大赛,可谓是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荷花十年摇曳,肥东百尺竿头。肥东县将以荷花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努力实现成为华东全域型轻旅游示范区、合肥文化创新高地、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重要增长极的华丽转身,旅游业真正培育为肥东县实施绿色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惠及全县人民的幸福导向型产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