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将于19日在漳开幕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 日前,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将于8月18日至25日在福建漳州市举行。开幕式、闭幕式拟定于8月19日和24日分别在龙文区行政中心广场、漳州理工学院体育馆举行。

  此次“定向赛”主题为“花样漳州·活力龙文”,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漳州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届时,将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80所高校、中学的近1500名运动员、教练、裁判员参与,是龙文建区以来承办的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体育赛事。

  此次比赛线路设置在翁建村、浦口村及荔枝海内,均为户外,这里山、水、林、地有机结合,线路较为复杂,参赛者需穿越这些地方到达指定地点,获得下一任务的线索,并根据提示线索完成相关挑战。参赛者与当地村民、当地建筑零距离接触,看见“闽南风”,听见“闽南音”,嗅到“闽南味”,可以充分领略闽南文化魅力。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赛事本科院校设:高校精英组、高校专业组、军事院校组、本科甲组、乙组和丙组;专科院校设:专科甲组;中学设:高中精英组、高中组、初中精英组和初中组;同时设置平行组。竞赛项目有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积分赛、百米定向、短距离混合接力赛、团队赛等。

  据龙文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松珠介绍,比赛所在地的翁建村、浦口村,两村分别开基于宋代、明朝,历史悠久,是典型的闽南地区传统村落,保留了很多“原汁原味”的闽南特色文化。通过举办此次定向赛,将不断丰富龙文区“赛事+”内涵,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业深度融合,为龙文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叶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