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两岸青年大熊猫体验营在福州开营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9日上午,由福州(海峡)熊猫世界为主办方主办的两岸青年大熊猫体验营在福州举办开营仪式。活动以深受台湾同胞喜欢的大熊猫为载体,邀请有兴趣的台湾青年前来福州,在海峡(福州)熊猫世界的科研人员的指导下,观察与记录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特点、生活规律,了解有关大熊猫保护的知识。

  本次活动募集参与者期间,覆盖全岛重点高校,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屏东科技大学、金门大学的师生25人,带队老师为台湾大学周崇熙教授、台湾大学林辰栖教授、嘉义大学赖治民教授、屏东科技大学蔡宜伦教授。

  开营仪式上,来自台湾的师生也分别为熊猫们准备了爱心小礼物,有熊猫美女图,纤维刷,逗猫球,去熊猫黑眼圈的面膜等。台湾师生的创意礼物,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大熊猫的喜爱。同时,他们也在开营仪式上对海峡两岸长久友谊送上美好祝福。对此,内陆学生回应:“这一弯浅浅的海峡,阻隔不了我们两岸青年的友谊。”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传播世界和平友谊的天使,关心它就是关心大自然,此次活动两岸青年们可以在这里近距离的观看熊猫,不受时间的限制,也可以通过视频了解熊猫的生活习惯。”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说,此次活动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让两岸青年互相沟通、互相理解,结成朋友。

  启动仪式后,两岸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熊猫世界展区,两岸青年还将为大熊猫制作食物、为兽舍打扫卫生,以及开展和熊猫世界饲养员座谈会,并带领两岸青年参观寿山石交易中心、鼓岭旅游度假区等。

  此次台湾学生代表多为兽医专业,在对于意愿留在内陆工作的台胞,周崇熙表示:“‘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将学生们带过来一次后,他们就知道下次来该怎么做,该找谁。这是老师们将学生带过来的最重要的作用。”(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