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1月厦门举办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17日,本报记者在福建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2018年11月2日至11月5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秉承“一脉传承,创意未来”的主题,以“突出强企名企、突出工艺艺术、突出创意设计、突出数影智能、突出文创旅游”为宗旨,以“文创·无界”为概念,沿着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精品化、规范化的道路。分别设立“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板块”、 “工艺艺术品板块”、 “创意设计板块”、 “数字内容及影视板块”、 “文创旅游板块”五大版块。展览面积达73000平方米,展位数3,406个,境内外参展企业共1,010家,其中907家来自台湾,成为台湾参展商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最具“台味”且品质高的展会。

  据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苇洲介绍,本届文博会新增“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板块”板块,突出“文化+金融”,聚焦各省市文化名企强企、金融和投资机构的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及合作对接需求,以产业推介、园区推介、项目推介、企业推介的形式,组织各省市政府参展团和海峡两岸文化名企进行集中展示。

  首次举办“中国文旅IP对接大会”,结合国务院机构改革国家旅游局、文化部合并为文化和旅游部的契机,促进文创旅游产业务实发展,大会集合动漫IP授权、创意设计与产业对接会、吉祥物论坛等内容,呈现业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趋势,对接文旅资源。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化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高峰会及获奖企业主题展”、 举办“第六届海峡工艺精品奖评选”“两岸顶级工艺艺术品拍卖会”“两岸当代名瓷名窑高峰会和系列推介会”、 “福建高校艺术设计奖项评选和颁奖”“创意设计和产业对接会”、 文博会品牌项目“世界文旅风情广场”等一系列的活动也将携手文博,助推海峡两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