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福州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 "在外务工打拼奋斗的工友们,我们要切实旅行家庭监护的主体责任,在辛苦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加强和孩子间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更多的亲情关爱......"20日,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福州的现场,中建海峡20名外出务工人员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

  “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将在中建集团承建的100个在建项目工地举行,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会场,本次活动作为福建省首场也是唯一一场,也是福建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送政策”、“传技能”进工地、近外出务工人员的专项活动。

  “父母的亲情陪伴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最佳途径。”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邱玮表示,“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打造家园、学校与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平台形成全社会关爱氛围,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健康快乐成长环境。”

  中建七局副总经理、中建海峡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向武表示,“中建海峡拥有社会援建与公益帮扶传统,多年来在建项目皆与地方形成了良好公益合作机制。中建海峡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持续发挥央企在地方建设中的率先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不断加大农民工服务工作与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力度,让务工人员及留守儿童双受益。”

  活动中,20名外出务工人员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承诺切实履行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加强和孩子间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更多的亲情关爱。现场10名留守儿童代表还收到书包等“爱心大礼包”,5名学生收到了 “爱心助学金”。来自湖北十堰张丛林在福州工作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听过现场的宣讲后激动的对我们说,“以前工作忙没有时间陪孩子,也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关系。听过这次宣读后感觉以后要对孩子多关心一些,多找一点时间回去家里陪孩子,弥补一下以前不能陪伴孩子的缺憾,让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民政厅、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等承办。活动邀请了国家一级律师、国务院妇儿工委儿童保护专家李晓霞为现场务工人员讲解外出工作的父母如何与子女保持关怀与良好沟通,通过政策解读和技能培训,让广大工友获得切实有用的知识。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