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第九届C21论坛在南充开幕 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建言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第九届C21论坛在南充市开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梅超 报道:8月30日上午,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第九届C21论坛在南充市开幕。论坛为期两天,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分坛论、签约仪式、颁奖仪式、文化展演、闭幕式等。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的智库专家、四川相关市州领导以及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和四川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得主阿来,阿里巴巴副总裁朱卫国,百度百科总经理陈合春等经济、文化、科技界大咖都应邀齐聚南充,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围绕“一干多支新格局 全域开放新态势”这一主题,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社长、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朱卫国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决策部署,要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要推进“主干”引领带动、“多支”竞相发展、“干”“支”协同联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聚焦全球视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据主办方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社长、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在开幕式上介绍,今年的C21论坛以“一干多支新格局 全域开放新态势”为主题,就是希望邀请各位嘉宾共同探讨如何推进主干引领带动,多支协同发展,干支协同联动,更好实现各区域协同互补,错位发展,同频共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党报集团始终致力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川报集团打造的新型主流媒体封面新闻,坚定进军AI+媒体,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封面新闻是用人工智能技术改造媒体的智能媒体,也是技术引擎植入价值观灵魂的智慧媒体,更是通过智能技术和智能内容为政府、企业、公众协同支持的智慧媒体,封面新闻通过主题报道,采访调研,论坛研讨,数据榜单的分析,大数据驱动的研判,给政策和决策提供参考,为用户提供咨询服务,成为政企机构媒体和用户连接的桥梁。作为封面新闻和华西都市报发挥智库媒体作用的重要平台C21论坛今年已是第九届,经过9年的打造,C21为四川各地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还促进了市州和大企业大集团的深度合作,促进了一些项目落地四川,为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东道主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东道主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后,南充坚决贯彻“”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篇,重整行装再出发,鲜明地提出了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将在全省竞相发展中重振川北重镇的雄风。宋朝华说,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的经济副中心,是南充千年重镇的光荣梦想,也是南充大城崛起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支持C21,将致力于把南充的基础进一步筑牢,把南充的产业进一步做强,把南充的城市进一步的做大做美。总之,南充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坚决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将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为四川的一干多支新格局、全面开放新态势、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南充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围绕聚焦全球视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做了《“一带一路”与开放发展》的主题分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则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和乡村发展同频共振,基于大量的样本分析和田野调查,带来关于乡村振兴的思考;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朱卫国发表了《阿里巴巴经济体的生态与功能》的主题演讲。 

  当天下午,围绕“一干多支新格局 全域开放新态势”的主题,本次论坛特设了“一干多支 四川新格局”和“协同联动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两大论坛,来自成都、资阳、内江、凉山州、攀枝花、广元、巴中、眉山、自贡、雅安、遂宁、广安、泸州、乐山、南充、达州、德阳、绵阳和宜宾等多个市州相关负责人现场展开对话,共话发展新未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