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今日成立

2018-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福建是海洋大省,海洋生物资源丰富,海洋科技实力较强,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具有较好的条件。7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召开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推进渔港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领导机构(召集人、秘书长、副秘书长),通过了联盟工作规则。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邱章泉介绍,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以坚持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原则,以国家和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瞄准国际前沿水平,以产品高端化、企业集聚化、产业链条化、区域特色化为主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强强联合,改善产业发展环境,促进产学研用全产业链融合,推动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技术进步和产业化,促进我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造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中国形象和中国品牌。
 
 
  他表示,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是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发起成立的首个产业创新联盟,旨在推动成员单位间的深度合作,共建共享,服务于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推动福建省海洋新兴产业发展。
 
  近年来,福建海洋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项目带动战略的实施,在国家和省一系列政策推动下,充分利用国家海洋科技公益性专项、国家海洋经济发展创新示范专项和省级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积极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省海洋生物医药产值已达150亿元,增加值约50亿元。
 
  据了解,“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是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中心(6.18海洋协同创新院)、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海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东海海洋研究院联合发起成立。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