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投洽会首日 泉州27项目揽资20.47亿美元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福建展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与中国中车合作布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厦门报道: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拉开帷幕。投洽会首日,泉州成功签约项目27个,投资总额20.4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2.75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9个,投资总额17.12亿美元,合同外资10.3亿美元;意向项目8个,投资总额3.35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45亿美元。

三安光电的植物工厂引来客商瞩目

  泉州市精心投入这场全球资本盛会。在组织参展方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今年泉州展区布置同样特色鲜明。泉州展区充分展示泉州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制造强国建设,以及致力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的发展特色、成就和目标。同时,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晋江三创园还在中国开发区展区进行独立布馆。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区以“海丝古船”为主题,重点宣传开发区中意两国双园、海丝智能机器人小镇等招商平台;泉州台商投资区与中国中车合作布展,以“牵手八闽服务海西”为主题,重点宣传未来城市交通发展方向等;晋江三创园展区重点推介园区的双创环境及孵化企业的创新成果。

  在项目招商方面,泉州推出208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53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园区平台、工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前期已对接的拟签约项目中,涵盖投资总额超亿美元的泉州葳格国际学校项目、普洛斯智能物流园、民生电商项目、宇培(石狮)冷链仓储物流项目等,吸引了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新加坡、菲律宾、坦桑尼亚等国家的企业家关注投资。

  投洽会首日,泉州代表团还组织参加了2018年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南安美的智慧家居小镇、普洛斯石狮物流园、丰泽中介服务产业园、世茂休闲农庄项目、泉州葳格国际学校项目等5个服务业重大招商项目现场签约。中国水暖城、石狮服装城等两家新晋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在对接活动上正式授牌。此外,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鞋创云”项目、安通物流信息化平台、弘桥智谷(泉州)电商产业基地等在福建现代服务业展馆对外展示;陆宝智慧场站有限公司、泉州大宇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等3家现代服务业企业先后上台路演推介。

  据介绍,泉州市将有效利用投洽会招商平台,展示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良好成效和优越投资环境,向更多的境内外知名企业和客商积极推介对外招商项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