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方产业

黔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19日举行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庆松报道:9月12日,记者从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新闻发布上获悉,主题为“都匀毛尖—荟茶·汇人·惠天下” 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都匀市举行。

    据了解,都匀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积淀深厚,历朝列为皇家贡品。茶产业是黔南州重点打造的六大农业产业之首,先后颁布实施出台了《黔南州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实施方案》《黔南州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黔南州茶产业发展指导方案》等一系列促进茶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截止目前,黔南州茶园面积已经发展到161.8万亩,投产茶园105万亩,去年全州实现了茶叶总产量3.2万吨、总产值53.98亿元、综合产值74.47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州完成36个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创建工作,20余万亩茶园完成标准化改造提升。

    都匀市已于2016年、2017成功举办两届茶人会,今年将举办第三届。茶人会在集中展示贵州茶文化力量,推动黔茶出山,树立贵州茶产业品牌形象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本届茶人会旨在通过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来推进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带动生态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带动脱贫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通过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来全力打造都匀毛尖品牌形象,打响做亮“都匀毛尖”品牌,争做贵州茶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推动贵州茶叶走出深山、迈向世界。

  “通过多年的努力,茶产业现已成为黔南州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州涉茶企业(专业合作社)1300余家,都匀毛尖品牌在全国累计设立专卖店263个、销售点3939个、入驻电商平台358个;茶叶从业人员45.6万人,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5.4万余人,已经带动3.5万人脱贫,茶农人均纯收入5112元。计划到2020年,全州投产茶园面积稳定在130万亩以上,覆盖全州82个深度贫困村1.08万户贫困户3.73万贫困人口,直接或间接带动52万茶农就业,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让茶农分享更多茶产业红利。”黔南州副州长文永生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本届茶人会除9月19日在都匀经济开发区文旅影视产业基地举行开幕式之外,还将举办国际茶文化高端论坛、参观考察、“黔茶出山”电子商务产销洽谈会、贵州绿茶第五届“都匀毛尖杯”万人冲泡大赛、“万众品茗”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