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廣州地鐵列車首個地下停車場進入運營調試階段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石湖停車場三權交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導:汽車有地下停車場,地鐵列車也有地下停車場,近日,廣州地鐵列車首個地下停車場——十四號線石湖停車場工程順利實現“三權”移交,進入運營調試階段。
 
  石湖停車場位於白雲區太和鎮,是十四號線地鐵車輛“一段一場”建設(鄧村車輛段和石湖停車場)的組成部分。停車場包括地下停車場和地上建築組成,其中,地下停車場包括運轉樓、列檢庫、洗車機及控制室、設備房、消防通道及軌行區,設有停車列檢線9股道共18列位,每週檢線2股道,臨修線1股道,總建築面積達7萬平方米,相當於4座普通地下車站面積。石湖停車場將承擔十四號線部分列車的周月檢、停車列檢和日常維修、保養任務。
 
  與地面車輛段(停車場)相比,石湖停車場首次採用除煙、防毒與降溫隔熱效果良好的高壓細水霧系統,替代防火捲簾進行防火分隔,解決了建築無法設置“硬”的防火隔離。裝修方面引入“水中石”概念,用色彩營造地下清新、輕鬆的作業氛圍。並引入了 “自動化、智慧化、資訊化、現代化”的檢修設備,採用智慧低壓控制系統,通過智慧控制系統實現自動控制、節能管理、運行監控及故障報警等功能。
 
  記者還瞭解到,繼鎮龍至增城廣場軌行區移交運營調試後,28日二十一號線東段坑貝、鳳崗、山田、鐘崗和增城廣場等車站也正式移交,進入運營調試階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