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湖北堅決打擊在中晚稻收購工作中“打白條”行為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當前,湖北省中晚稻收購已全面展開,為更好保護農民的權益,湖北相繼出臺多項有效措施。

 
  中儲糧集團湖北分公司副總經理胡繼學說,打白條是國家政策不允許的,也是我們在收購中堅決杜絕的行為。在糧款支付上,我們已經實現一卡通,只要糧食賣給了我們的收購庫點,他的個人銀行卡就可以收到我們轉帳的售糧款。
 
  胡繼學說,打白條的現象可能會發生在糧食經紀人和農民之間,也就是說經紀人把農民的糧食收上來賣給我們,我們把糧款付給了經紀人,但一些經紀人並沒有把錢及時兌付給農民。這是一個各方監管的薄弱環節,今年我們有針對性地開展了一些探索,比如對售糧數量達到200噸以上的經紀人,他需要向我們簽訂承諾書,保證及時將糧款支付給賣糧農民,如果違背這個承諾,我們一方面將他列入糧食收購的黑名單,另一方面將相關情況回饋給地方政府和職能部門進行處理。
 
  他表示,我們歡迎全社會參與監督,如果發現糧款被拖欠、克扣等情況,可以向有關部門舉報。在所有收購庫點,都張貼有監督舉報電話,農民朋友也可撥打12325熱線電話或進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網站進行舉報和投訴。(吳超群 杜一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