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加速打造人工智能產業高地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5日上午,合肥高新區成功舉辦“中國聲穀”產業園二期開園暨集中簽約儀式。創新奇智、百全度學、金山軟件等30家企業集中簽約入駐園區。
 
  “中國聲穀”是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部省重點合作項目。作為全國唯一定位於人工智能領域的國家級產業基地,“中國聲穀”依托工信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建的產業推動機制,在已構建的智能語音技術及產業優勢的基礎上,進一步向人工智能技術及產業延伸。2017年“中國聲谷”產值達510億元,目前已聚集科大訊飛、華米科技、協創物聯網等超300家人工智能企業,形成了覆蓋語音及人工智能等核心技術研發、基礎平臺、物聯網、智能客服、穿戴式設備等的完整產業鏈。
 
  “今年以來,‘中國聲穀’吸引了近百家智能語音及人工智能企業聚集發展,目前在建研發及產業化項目超過四百個。”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宋道軍介紹說,人工智能生態系統正在加速形成。
 
  “中國聲穀”產業園二期項目占地約68畝,總建築面積約16.7萬平米,可承載超100家人工智能企業聚集發展。主要功能涵蓋“中國聲谷”技術創新綜合服務、研發中心、產品線上線下公共展示營銷平臺、雲資料中心和商業配套。合肥高新區首批“好中選優”引進了30家人工智能企業入駐,包括安徽百全度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雲創新中心(合肥高新)基地、創新奇智(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山辦公軟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泰嶽祥升軟件有限公司、安徽方正智家科技有限公司等創新研發平臺等行業龍頭企業。力求營造一個彙集產業創新、科技成果轉化、創新人才培養、產品示範應用等領域的智能語音及人工智能產業聚集區。
 
  據瞭解,未來,“中國聲穀”將繼續圍繞人工智能基礎理論、技術產品、市場應用三個維度加快“耳聰、目明、芯靈、手巧”四個方向的產業聚集,通過持續優化產業環境與創新孵化培育模式,加速打造人工智能產業高地。通過聚集效應形成核心AI產業競爭力與創新能力,促進高新區產業賦能陞級,提昇合肥市城市價值,為安徽經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楊萃 王玥  龔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