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新站高新区系列报道之八:央企开工 将填补合肥金属粉末新材料产业的空白

2018-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年8月9日,有研粉末新材料产业基地在安徽合肥新站高新区开工,预计2018年年内建成,2019年6月投产运营,将填补合肥金属粉末新材料产业的空白。

  有研粉末合肥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规划面积200亩,计划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将年内建成年产1.5万吨金属粉末的自动化生产线和研发基地。预计2019年6月投产运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

  有研粉末新材料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有色金属行业最大的研究开发机构——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控股的国内最大的专门从事有色金属粉末、粉末冶金制品和电子封装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金属粉末作为一种重要的功能性新材料,广泛应用于交通、航空航天、超硬工具、电子、化工等领域。近年来,新站高新区聚焦“芯屏器合”,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了“从砂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作为产业链上游的重要材料企业,有研粉末合肥新材料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将为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有研集团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多年来,为国家重点工程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国防军工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公司重点发展的半导体等新材料产业与合肥市倡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对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有研粉末合肥新材料产业基地作为有研集团在金属粉末材料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我国金属粉末产业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水平。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逐步引进靶材、硅材料等项目,将新站建设成为有研科技集团在国内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为合肥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汇聚强大科研力量。

  同日,由有研科技集团和武岳峰资本投资的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公司与合肥新站高新区签约,计划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合肥建设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合肥中心项目。该项目将建化学分析实验室、性能测试实验室、组织结构实验室、无损探伤实验室等基础实验室,以及样品制备、纯水制备等配套辅助设施。开展材料失效分析、应用评价、产品认证、专业技能培训等业务,年营业收入近3亿元。 (赵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