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桃花工业园创新机制促招商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张正彩 朱镇 报道:8月14日,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合肥桃花工业园近一个多月,先后陆续签约一大批项目,总投资达90亿元。有力地增强了园区地发展后劲。

  坚持招大引强 突出精准招商

  近年来,合肥桃花工业园不断改进完善招商机制,突出精准招商、存量招商和服务招商模式,整合资源,调动全园力量,对应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组建招商分部,针对重点产业和区域、重大项目开展招商。坚持引进来考察、走出去招商,近期赴青岛、北京、广州、上海、重庆等地外出考察项目40多个,联系企业来园参观30多批次。不懈努力,终于换来“花开满园,好戏连台”。近一个多月,江汽轻卡配套、泰禾二期、工投三期、微小卫星、中宸、凌江、亿昌兴、亿恒、安信等一大批项目陆续签约,其中投资30亿元1家,投资20亿元1家,投资15亿元1家,投资5亿元5家。从产业分部看,既涉及汽车、家电等传统支柱产业,也涉及智能装备、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

  清理低效用地 加强存量招商

  合肥桃花工业园对一些闲置低效用地和“僵尸企业”,制定出台清理方案,重点是对近年来已签约、已供地项目分类进行摸排,梳理出涉及低效闲置用地企业65家、土地3000多亩。按照已签约推进慢、未按期完成建设、产值低等三种类型,逐宗提出整改处置意见,或督促企业按规划完成建设、按协议扩大产能,或牵线嫁接新项目,或收回部分乃至全部土地。目前,已解除汇景陶瓷、振发新能源2个项目的投资协议,悦康、微小卫星、东凌、扬天、帝豪等多个项目通过嫁接盘活了原有“僵尸”企业,其他项目正督促签订补充协议重新约定开竣工时间及产值税收,开启存量无地招商模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