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桃花工业园系列报道之四:转型升级成效显现

2018-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年上半年,合肥桃花工业园交出了一张不俗答卷。尤其是在招商引资方面,已经签约项目超过30个,其中投资30亿元1家,20亿元1家,15亿元1家,5亿元6家。

  服务效能持续优化 发展质量持续提高

  “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桃花工业园对原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改造,增设机构和代办人员,全力打造“只须跑一次”为企服务高地;针对“六个一批”项目继续实施并联合办、首问负责等管理机制,为企业提供全程行政审批手续的“保姆式”服务;纳入拟建批次项目42个,已实质性开工项目10多个。为扶持企业发展,园区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深入196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包联帮扶,梳理汇总各类事项163条,全部下单要求限期予以协调解决。帮助企业申报品牌示范、两化融合等各类补助政策资金212项,累计金额4092万元。

  桃花工业园还制定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方案,成立10多个工作组,集中摸排梳理出涉及低效闲置用地企业65家、土地3000多亩。针对已签约推进慢、未按期完成建设、产值低等三种类型,目前,已解除汇景陶瓷、振发新能源2个项目的投资协议;悦康等多个项目通过嫁接盘活了原有“僵尸”企业;其他项目正督促签订补充协议,重新约定开竣工时间及产值税收。同时,还组织安全、环保等部门共同对全园规下和租赁企业进行全面大排查,督促整改存在的环保安全隐患及产值低下等各问题,坚决清除了问题较为严重的企业。

  平台建设持续推进 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基础设施建设是园区发展的基础。上半年,共实施新建、续建工程29项。三河路等道路工程顺利实施;文山路等项目持续推进;围绕亟待落地建设的重点项目,已完成17个项目的征迁任务,共征地2800亩。通过深入开展整治行动,办结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事项4批8件。完成王建沟污水截留工程,加快实施环巢湖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三期岳小河、斑鸠堰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排污、油烟、扬尘等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大力实施各项民生保障工程,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政策,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际效果。同时,逐步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足额发放五保、优抚、高龄津贴等生活补助,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在教育事业方面,新港南区中学建成招生,命名为合肥八中教育集团铭传高级中学;桃花工业园中学交付使用,命名为合肥八中翡翠湖校区;桃花工业园小学正进行基础施工,新港南区小学、华南城小学正加紧推进。 (朱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