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文化

長沙市網絡作家協會成立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洗涌 報導:12月19日,在長沙市文聯組織下,長沙市網絡作家協會成立大會舉行,大會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和主席團,劉明當選為協會主席。
 
  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山,中南大學文學院教授、中國作協網絡文學研究基地主任、全國網絡文學研究會會長歐陽友權,省作協副主席、省網絡作家協會主席余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莫小佳,市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俏,市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行業黨委書記謝勝文,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周永康,市民間組織管理局局長李紅輝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協會章程(草案)》,并選舉產生了長沙市網絡作家協會第一屆理事會、監事會和主席團。劉明當選為主席,周健良、劉鋒、關云、楊莉、陳睿、姜路、賀予飛、曾登科共8人當選副主席。
 
  劉明表示,長沙市網絡作家協會由長沙市文聯主管,將服務好廣大的網絡文學愛好者,服務好廣大的網絡作家,引領網絡作家在“發現一批,培養一批,包裝一批,捧紅一批”的協會使命下,通過培訓、維權、交流,通過網絡作品與文化企業聯姻,真正造就一批能夠流芳千古的網絡文學作品,打造一張與影視文化媲美的網絡文學新興產業名片。
 
  高山說,這次會議一定會成為長沙網絡文學發展的新起點。他號召長沙的網絡作家們攜起手來,努力推動網絡文學從高原邁向高峰,為開創長沙網絡文學新輝煌貢獻自己的力量。
 
  目前,長沙市網絡作家已超過2000人,其中包括有流浪的軍刀、憤怒的香蕉、磨劍少爺等一大批大咖級作家,規模和影響力居湖南之最。會上,益云律師事務所與長沙市網絡作家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在法律咨詢、版權維護等方面,為廣大網絡作家們提供堅強的后盾。
 
  會后,長沙市文聯組織全體網絡作家會員深入高新區中聯重科等三家企業調研采風,寄語網絡作家多寫反映改革開放成果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