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烏魯木齊縣水西溝冰雪特色小鎮啟幕運營

2018-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啟動現場(黃萍攝)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2日中午,上千名遊客齊聚烏魯木齊縣水西溝特色小鎮(北鎮),參加“驕陽看雪 樂享南山”烏魯木齊縣水西溝冰雪特色小鎮運營啟幕儀式,開啟了烏魯木齊縣冬季冰雪旅遊盛宴。
 
  當天,水西溝特色小鎮(北鎮)熱鬧非凡,烏魯木齊縣評選出的50家必吃農牧家樂,各家都拿出招牌菜,免費供遊人品嘗,千人冬至宴,創意雪雕營、哈薩克風情廣場的特色美食、歌舞表演讓遊人流連忘返。
 
  讓遊客翹首期盼的3D夢幻音樂燈光秀在倒計時的呼喊聲中驚豔亮相,震撼的3D裸眼燈光投影藝術喚醒北鎮靜止的歐式建築,從天山夜景“迪士尼”到三維立體動畫效果,從大美新疆、冰雪運動到冰雪天山、動感之約,給現場觀眾帶來一場難忘的視覺享受。
 
雪雕成為亮點吸引旅遊客欣賞(黃萍攝)
 
  據烏魯木齊縣曹斌介紹,隨著烏魯木齊縣水西溝冰雪特色小鎮運營啟幕,烏魯木齊縣將充分利用大南山風景區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從今冬至明年4月,將開展9大項、50小項活動,通過大南山·大巴紮旅遊聯動模式,以形式多樣的旅遊+冰雪、文化、康養、運動等系列活動,全力打造冰雪旅遊品牌,充分展示引人入勝的冰川雪原,美不勝收的田園風光,悠久豐厚的絲路文化,進一步在國內外提昇烏魯木齊縣冰雪旅遊知名度、美譽度。
 
  農家樂經營戶吉英斯別克·沙達克說:“冰雪活動引來客源,遊客體驗冰雪游的同時品嘗美食,依托特色小鎮帶動農家樂增收。”
 
  據瞭解,今冬“大巴紮 大南山”旅遊聯動主題是“驕陽看雪·樂享南山”,旨在依托烏魯木齊縣世界級的優質冰雪資源、1000米左右從事冰雪運動的黃金海拔高度和哈薩克族風情資源,凸顯共創共享共同發展理念, 2018-2019年烏魯木齊縣冬季旅遊力爭接待遊客數達到400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4.73億元,同比增長40%,全年旅遊人次突破1000萬人次的目標。
 
活動現場美食技藝展示吸引食客圍觀(黃萍攝)
 
  “驕陽看雪·樂享南山”大南山·大巴紮旅遊聯動由烏魯木齊縣人民政府和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政府聯合推進。屆時,從大巴紮到南山將開通直達旅遊大巴,確保烏魯木齊大巴紮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與南山為代表的冬季冰雪遊無縫對接,不僅極大方便廣大遊客品味大巴紮、樂享大南山,而且將促進烏魯木齊冬季旅遊格局發生顛覆性質變。
 
  “此次烏魯木齊縣冰雪旅遊產業打造成全疆領先、全國具有競爭力的特色優勢產業,把烏魯木齊縣打造成全疆冰雪產業大縣、冰雪旅遊強縣,讓‘冷’資源更好地‘熱’起來、‘火’起來。”曹斌說。(黃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