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亞洲插畫年度大賞開幕式在上海舉行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眉 報導:12月25日,2019亞洲插畫年度大賞開幕式暨“文心華韻”高峰論壇在上海虹橋藝術中心舉辦。
 
  本次活動由亞洲插畫協會發起,馬克滬文創平臺主辦。上海市長寧區商務委主任楊東升、長寧區臺辦主任趙紅旗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亞洲插畫協會理事長劉睿龍出席並為開幕式致辭。飛馬旅集團CEO錢倩、驢媽媽星擎文化市場總監朱薇出席了主題論壇併發言。知名插畫師啾啾妹、阿果現場分享了創作心得,近百位插畫愛好者共同參與了本次開幕活動。
 
  亞洲插畫協會劉睿龍理事長在致辭中對亞洲插畫年度大賞做了詳細的介紹。亞洲插畫年度大賞發起於中國臺灣,作為亞洲地區插畫界年度盛事,自2014年啟動以來,一直致力於為亞洲插畫創作者提供展示的平臺,促進亞洲圖像產業的發展。目前,已有17個國家和地區、每年超過4000多名插畫師的徵集競逐250個入圍席次,入圍的一千餘幅作品收錄於每年的《亞洲插畫年鑒》中出版發行,並於亞洲各地進行巡展。2019亞洲插畫年度大賞“集色·出神入畫”上海站的主辦方特意設計了“赤、橙、黃、綠、青、藍、紫以及黑與白”8個色彩空間,共計10個沉浸式觀展場景,帶領觀展者近距離體驗色彩與插畫帶來的視覺盛宴。
 
 
  馬克滬文創平臺創始人姚旭在致辭時對上海長寧區商委、長寧區臺辦的支持表示了感謝。她表示,很榮幸馬克滬文創平臺能成為亞洲插畫協會的合作夥伴,從而能夠一起打開亞洲插畫市場的新篇章。近幾年插畫師群體已經崛起,插畫這個文化產業未來可期。將亞洲插畫年度大賞活動在中國大陸進行推廣也是馬克滬進行兩岸文化交流、商業融合的成功實踐。馬克滬文創平臺將構建插畫圖像IP產業平臺,打開中國插畫師與世界交流的窗口,同時也用這個平臺促進中國插畫IP產業的發展。
 
  上海市長寧區商務委主任楊東升、長寧區臺辦主任趙紅旗、知名設計師史南橋、知名插畫師阿果與亞洲插畫協會理事長劉睿龍、馬克滬文創平臺創始人姚旭一同上臺啟動了2019亞洲插畫年度大賞“集色·出神入畫”上海站的活動。
 
  亞洲插畫協會理事長劉睿龍、馬克滬文創平臺創始人姚旭上臺為到場的插畫師代表頒發了入選證書。
 
  第二屆“文心華韻”文創產業高峰論壇也在本次開幕式上同期進行,與會嘉賓圍繞 “用插畫改變這世界”、“創意教育正當時”兩個熱點主題分別進行深入地研討,以“全球青年大創新世代文創專案路演專場”來作創新實踐觀察。本屆高峰論壇匯聚了新時代插畫創意產業的新力量、新載體,融合創新、共同探討了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特色的文創新模式。
 
  本次展覽將在上海虹橋藝術中心跨年展出,展覽時間將持續至2019年2月23日,期間還有“亞洲360小畫家”徵稿活動同步舉辦。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