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逐浪長三角 “黃山旅遊”徽菜美食周在杭啟動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山旅遊”徽菜美食周活動啟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1月10日,“推進黃杭融合 弘揚徽菜文化”——“黃山旅遊”徽菜美食周活動在杭州徽商故里正式開啟。該活動由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600054)與杭州市飯店協會攜手主辦。
 
  啟動儀式上,徽菜美食推介、徽菜製作展示、徽菜美食品嘗、徽州戲劇表演等精彩環節輪番上演,並向杭城市民發出了黃山冬遊邀約,全方位展示了黃山的自然風光和飲食文化。現場同時發佈了“乘高鐵 游滬杭”、“冬游黃山 U你真好”大型愛心公益之旅和黃山智慧旅遊官方平臺正式上線運營兩大活動資訊。

  “爬完黃山看西湖”的夢想照進現實
 
  2018年,長三角一體化浪潮奔湧。10月黃山加入杭州都市圈,12月黃杭高鐵開通運營,“更快,更近,更多精彩”成為黃杭高鐵時代新的口號與主題。黃山至杭州最短執行時間為1小時26分,上海、寧波、南京等地到黃山最快僅需2小時左右。大大拉近了黃山與整個長三角城市群的時空距離, “爬完黃山看西湖”的夢想照進現實。
 
  黃山旅遊董事長、總裁章德輝認為,黃杭與合福高鐵為黃山拓展入境旅遊、推進旅遊國際化、加快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新機遇。將緊抓機遇、擴大開放,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和長三角經濟圈,不斷擴大黃山旅遊對外整體形象和品牌影響力。加快發展智慧旅遊,開發適應高鐵遊市場的多業態產品,把品質化服務作為提昇遊客出行體驗的重點。
 
  以美食之名,聚黃杭之友。據瞭解,本次“黃山旅遊”徽菜美食周活動將在杭州西湖國賓館、黃龍飯店和五洋餐飲公司等十地同步啟動。屆時,黃山旅遊旗下餐飲名店的徽菜名廚進駐各大酒店,為杭城人民奉獻一場正宗經典、特色鮮明的徽菜美食盛宴。

  推進黃杭融合 弘揚徽菜文化
 
  杭黃兩地山水相連、人緣相親,徽杭古道、新安江航道,山重水複、歷經千年,承載了兩地往來的昔日繁華。臭鱖魚、毛豆腐、刀板香等舌尖上的徽菜,曾經也正是沿著新安江一路來到杭州,來到江浙,繼而走向全國。
 
  徽商的廚房 ,家鄉的味道。據悉,徽商故里是黃山旅遊旗下文化餐飲品牌,目前,“徽商故里”共擁有9家徽文化主題餐廳,分佈于北京、天津、杭州、黃山、內蒙古等地,先後榮獲中國十大特色餐飲品牌、中國十佳文化餐飲品牌、中華餐飲名店、國家級五鑽酒家、中國徽菜名店等多項國字型大小榮譽。
 
  黃山旅遊總裁助理趙暉表示:黃山旅遊開啟徽菜美食周活動,是兩地社會文化交流的一次有益活動。今後,繼續圍繞黃杭高鐵黃金旅遊線和兩地跨區域旅遊目的地形象的深化打造,在文化和旅遊等各個層面,積極融入,促兩地交流與合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