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肥西經開區“四送一服”助企發展成效顯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安徽肥西經濟開發區常態化深入企業開展“四送一服”活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助推實體經濟不斷加快發展。剛剛過去的2018年,該園區採取“深入調查、快速辦理、督促問效、長期堅持”的服務方式,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261例,贏得了廣大企業的歡迎和稱讚。

  建立包連線制  確保取得實效
 
  為確保將為企服務落到實處,開發區建立了包聯制度,明確領導、部門和工作人員職責,形成強大合力。相關部門主動深入企業走訪聯繫,瞭解生產經營狀況,收集整理亟待解決的問題,統一進行匯總。經貿部門建立企業問題信息庫,每月梳理更新事項辦理進展,將疑難問題提交會議,研究解決方案。建立考核問責制度,將部門服務企業成果與年度績效考核掛鉤,兌現獎懲。

  宣傳支援政策  兌現獎補資金
 
  該開發區聯合縣經信、商務、科技、人社、市監等單位,定期組織企業舉辦宣講會,保證企業準確瞭解產業扶持政策,明確發展思路和方向。2018年,積極幫助企業爭取各類政策支援150項,涉及獎補資金近4000萬元。此外,幫助TCL電器、好運機械等13家企業申報支持製造強省建設若干政策項目,總金額4008萬元。完成133家企業縣自主創新政策申報工作,兌現金額1200多萬元。

  搭建合作平臺  完善要素保障
 
  他們還積極對接科研院所,開展產學研合作。現已促成東風機電公司和兵器624廠合作開展FPD項目、泰禾光電公司和合肥工業大學合作開展高速高精度多關節工業機器人集成開發關鍵技術研究項目、微小衛星科技公司和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合作開展微小衛星科技產業園微小衛星研發生產製造項目。同時,重點針對企業反映的融資難、用工難問題,主動牽線搭橋,邀請多家銀行、擔保公司等金融機構,召開銀企對接會;聯合縣人社等部門,舉行專場人才招聘會,幫助企業化解難題。

  解決疑難問題  服務實體經濟
 
  走訪調研中,一些企業反映公交線路少的問題。相關部門廣泛徵求線路走向及網站設置意見,與交通部門、合肥汽車運輸有限公司對接,經批准率先開通為企服務循環班車。針對遠信管件公司反映的道路出行問題,開發區很快完成了勘查、設計、組價、招標等程序,並利用週末兩天時間實施了1600平方米的瀝青路面改造項目。企業特意贈送一面“為企服務解決實際問題雷厲風行”的錦旗,以示感謝。西瑪科公司反映車間與相鄰企業的鍋爐房之間安全防火距離不夠,無法通過消防驗收。開發區多次協調,拆除了鍋爐和建築物,並幫助聯絡通過消防驗收,順利投產。(陳森 朱鎮 秦炳煜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