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雲南咖企合璧發力 推動雲南咖啡全產業鏈融合發展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雲南咖企合璧發力:讓中國人喝上好咖啡!
 
  【香港商報網訊】21日上午,後谷咖啡、國滇咖啡、凌豐咖啡、苦之道咖啡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雲南昆明隆重舉行。苦之道咖啡分別與後谷咖啡、國滇咖啡、凌豐咖啡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並發表聯合聲明:共同加快「讓中國人喝上好咖啡!」的步伐。
 
  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目的:旨在通過戰略合作,圍繞咖啡產業鏈核心環節,就雲南咖啡種植加工、咖啡智能製造、雲南咖啡產品研發陞級、中國咖啡消費市場開拓等領域展開合作,進一步推動雲南咖啡全產業鏈融合發展,努力提昇雲南咖啡整體品質,提高雲南咖啡核心競爭力,改善咖農生活水平,加快實現「一個樸素的願望,讓中國人喝上好咖啡」的夢想落地。
 
凌豐咖啡基地
 
  簽約儀式上,苦之道咖啡創始人胡路介紹,苦之道金咖啡上市以來,苦之道咖啡探索組建咖啡推廣志願者團隊,搭建「1+6」運營體系,目前已在全國各大城市組建苦之道匠心團隊、苦之道開拓者團隊、苦之道重慶團隊等13隻咖啡推廣團隊,通過咖啡推廣志願者「普及咖啡知識、傳播咖啡文化、引導咖啡消費」的工作,分別在北京、上海、深圳、重慶、東北、江蘇等地取得良好效果,苦之道金咖啡得到咖啡消費者廣泛好評。接下來,公司將會繼續開發完善苦之道系列咖啡產品,努力提升和擴大雲南咖啡在全國咖啡消費市場的佔有率。
 
成熟的咖啡果
 
  咖啡原料方面,凌豐咖啡創始人楊志奇表示:多年來,凌豐咖啡開發種植咖啡近30萬畝,公司始終堅持「多元化品種、合理化佈局、生態化種植、精細化管理、工廠化生產、產品質量可追溯」的精品咖啡發展之路,先後建成了以雲縣幸福石佛山精品咖啡示範莊園和雙江縣明子山精品咖啡示範莊園為代表的46個精品咖啡示範園,示範園區面積達3萬餘畝。同時,通過公司自主研發的第四代圓盤咖啡乾燥機的全面推廣和運用,有效實現了精品咖啡的工業化和規模化生產,實現將產區咖啡豆的精品率提昇到90%以上目標;經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專家、國外採購商多次杯測,杯測結果均達到80分以上,凌豐精品咖啡豆品質得到國際咖啡品鑒師的充分肯定。凌豐咖啡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精品咖啡種植與加工企業。
 
苦之道咖啡將佈局全國市場
 
  為加快實現「一個樸素的願望,讓中國人喝上好咖啡」的進程,後谷咖啡、國滇咖啡、凌豐咖啡、苦之道咖啡四家企業發表聯合聲明:將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促進產業結構合理調整,實現資源最大化利用、利益合理化分配,從原料、技術、產品、推廣等方面入手:在種植環節推動用心地種好咖啡,在工業環節不斷創新智能製造,在產品環節優化研發陞級,在推廣環節提高咖啡消費意識,以此推動雲南咖啡整體品質的提昇,共同努力讓中國人喝上好咖啡。(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