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22日榕城錄製、除夕播出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戲歌《毓秀福天》、小品《亂點鴛鴦》 、歌舞《喜洋洋吉星高照》、伬唱《上下杭》……22日,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在福州海峽文化藝術中心精彩呈現。衛星專家王任享、生態專家石玉林、半導體材料專家陳良惠等福州籍院士通過大螢幕為世界福州十邑鄉親送上祝福。
 
  整場晚會節目內容十分豐富,包括閩劇、戲歌、伬唱、禮樂、佘族民歌、方言小品、交響樂、音舞詩、說唱、情景表演等。據導演組介紹,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以“幸福”為主題,分“創新、開放、綠色、幸福”四大版塊。以“歡樂做年”為線索,講述發生在一家人之間的故事。通過角色之間情感、觀念的碰撞以及他們的所見、所聞、所感,為大家傳遞幸福,感受福州的變化和發展。
 
  晚會上,來自馬來西亞歌手黃家松和卡溜妹組合以及印尼的舞蹈團,聯手為福州鄉親帶來福州語歌曲《鄉親來拜年》。來自全世界的福州十邑僑領、十邑鄉親,也通過現場和大螢幕送上了新春的祝福,體現晚會同源、同樂、同心,一脈相承的鄉情。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在福州錄製除夕呈現
 
  福清、閩清、連江、羅源、屏南、古田等福州“十邑”,也都奉獻上具有濃郁地方特色,展現地方建設新成就的節目。本屆晚會還將屏南縣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木拱廊橋的營造技巧以及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佘族民歌搬上了舞臺,讓觀眾體驗少數民族的“綠色”之美。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由福州市委宣傳部、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主辦,福州廣播電視臺等多家單位聯辦,在福州錄製完後,將於農曆除夕當晚(2月4日)在福州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首播,並通過福建廣電網路落地福建全省,西安廣播電視臺聯合播出,中國網路電視臺未來電視及海外合作平臺面向全球播出。同時還將充分利用互聯網渠道,陪伴全世界福州十邑鄉親歡度新春佳節。
 
  據瞭解,“福州十邑”它是指舊制“福州府”所轄十縣一廳之地,包括閩縣、侯官、連江、長樂、福清、古田、永泰、閩清、羅源、屏南及平潭廳。十邑地區通行“福州語”,鄉音相連、風俗相通。如今,福州十邑人更是蜚聲海內外,許多鄉親崛起而為工商、金融、科技、文化等行業的翹楚。在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汶萊、緬甸、泰國、日本、美國、英國、加拿大等許多國家以及臺灣、香港、澳門地區,都能看到福州十邑人的不凡成就。(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