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全國越野滑雪青少年挑戰賽在黔六盤水開賽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月23日,全國越野滑雪青少年挑戰賽(鐘山區分站)在六盤水梅花山國際滑雪場開賽,寒冷的氣候並沒有阻擋六盤水開展冬季健身活動的熱情。
 
  據瞭解,本次挑戰賽是2019年貴州省冬季冰雪運動旅遊季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充滿速度與激情的滑雪賽事,普及冰雪運動、打造冰雪旅遊、彰顯冰雪文化,調動廣大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促進冰雪體育健身、體育旅遊的融合發展。
 
六盤水市長李剛致辭
 
  開幕式上,六盤水市市長李剛在致辭中說,我們連續三年舉辦貴州冬季滑雪系列活動,打造了4個北緯26度以南、世界上緯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場,有各類雪道18條,可同時容納1.3萬人滑雪,去年接待滑雪15.1萬人次,是2017年滑雪季的6.3倍。我們組建了全省第一支越野滑雪隊和冰壺隊,取得了2018年冰緣杯京津冀陸地冰壺邀請賽第一名、2019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越野滑雪賽女子50公里第一名等好成績。依托冰雪運動,我們還推出一系列體旅結合的旅遊產品,冰雪運動從無到有、有中爭優,成為了六盤水又一張靚麗的名片,填補了全省冬季冰雪旅遊的空白。
 
貴州省副省長王世傑宣佈開幕
 
  鐘山區委書記王贇在致辭中說,自2017年貴州省第一屆滑雪節暨六盤水市滑雪系列活動舉辦以來,“南國冰雪城·貴州六盤水”的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昇,“中國涼都”的“冷資源”持續升溫,變得熱“雪”沸騰。我們在這裡誠摯邀請各界朋友到六盤水、到梅花山,體驗世界緯度最低的國際滑雪場、世界同路徑最長的山地載客索道,體驗蜿蜒盤旋的觀光走廊、如夢如幻的時光隧道,體驗獨具一格的山地特色酒店、健康養生的冬日水療……你來或不來,我們都在這裡。在這裡,許你一春醉綠、一夏清涼、一秋初見、一冬浪漫;送你一場獨家記憶,一段甜蜜時光。
 
六盤水市梅花山滑雪現場
 
  “冰雪運動是一項很激情的運動,在平時的訓練過程中可以鍛煉自己的意志力,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喜歡上滑雪,感受冰雪運動那份獨特的魅力。”來自貴州越野滑雪隊的楊賢盟說道。
 
  當天賽場上,運動員們全神貫注,全力以赴,腳踩滑板縱身一躍,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用矯健的身姿和燦爛的笑容傳遞著冰雪文化的火炬,綻放著冰雪運動的魅力。
 
運動員在滑雪比賽中
 
  “越野滑雪是冰雪運動中的大項,是一項耐力性的運動,是非常鍛煉意志力的,第一次來到六盤水,看到南方能有這樣的滑雪比賽場地真的很少見,很值得提倡,希望冰雪不僅僅只是北方的代言詞,還能夠成為南方城市的一張閃亮名片,讓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冰雪運動。”黑龍江滑雪代表隊的教練李晶冬談起第一次帶隊到南方參加比賽,感受頗深。
 
  據悉,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哈爾濱市冬季運動項目訓練中心的劉波、黑龍江省雪上訓練中心的王允龍、六盤水市體育局的祝林婷、黑龍江省雪上訓練中心的李安琪,分別榮獲男子甲組短距離決賽、男子乙組短距離決賽、女子甲組短距離決賽、女子乙組短距離決賽的第一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