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福建南安新春忙招商:誠邀在外鄉賢,分享家鄉發展紅利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2月7日(正月初三)“南安市2019年新春招商推介會”將在南安市成功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從南安市2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屆時政商代表、南安鄉賢將出席大會,共商南安發展,開啟2019年南安發展新篇章。
 
  過去的一年,南安市注重強化招商引資,夯實項目基礎。共對接招商項目195個,計劃投資887.66億元;其中外資項目38個,合同利用外資23822萬美元,實際利用外資5072萬美元,比增71.5%,位列泉州市各縣市區第二名。同時,成功引進“南安市綠色泛家居建材展貿項目”、“南安美的智慧家居科創項目、三安高端半導體等項目,成功對接燃料電池物流車及大巴運營示範推廣項目、唯品會海西運營總部、布藍達跨境電商等一大批新興產業項目,產業鏈條多維度補齊,為經濟增長注入新動能。
 
  據悉,南安民營經濟發達,擁有3萬多家民營企業,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803家、產值超億元企業439家,形成了石材陶瓷、水暖廚衛、鞋服輕紡、機械裝備和信息通訊等一批特色鮮明、優勢凸顯的產業集群,擁有中國石材城、中國水暖城等一系列“國字號”專業市場,是全球最大的石材生產交易中心、全國規模最大的水暖廚衛產業基地、國家級光電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和省級重點裝備製造業基地。
 
  近年來,南安充分整合傳統產業優勢和在外“南安人經濟”商圈優勢,創新實施“泛家居”產業聯盟戰略,推動泛家居產業鏈全域化轉型陞級,打造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典範。
 
  此次推介會,南安還將繼續依托“南安人經濟”商圈優勢,邀請廣大在外南安鄉賢,分享家鄉大開發、大建設、大發展帶來的紅利,進一步認識南安、感受南安、投資南安,回歸創業、共享商機、共創共贏。屆時,福建海峽金融產業園、民生電商(南安)現代金融物流園、紅星美凱龍建材mall等項目、南安市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等一批重大項目預計將簽約落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