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10萬斤!畢節大白蘿蔔銷往迪拜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畢節大白蘿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涵坤 報導:1月26日,兩輛冷鏈物流車從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朱昌鎮出發,將10萬斤碧秀佳牌白蘿蔔運往深圳港口,裝船出口到迪拜,這是七星關大白蘿蔔首次走出國門,銷往國外。
 
  一直以來,七星關生產的白蘿蔔個頭大,外形美觀、水份多,口感純正、甜、脆、富含維生素C、E,具有開胃助消化、降血壓等功效,素有「冬吃蘿蔔夏吃薑,一年四季丟藥箱」的民諺。因此,獲得了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頒發的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在七星關大白蘿蔔中,朱昌鎮靑杠村碧秀佳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種植的碧秀佳牌白蘿蔔因為品質優良,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認可與好評,同時還擁有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證書、貴州省名牌產品(處於公示階段)、綠色產品證書和有機轉換證書這4張名片。
 
畢節大白蘿蔔將出口迪拜(七星關宣傳部供圖)
 
  2018年,合作社標準化種植擴大到370多畝,並採用了有機栽培的方式,種植過程不使用化肥,種出的蘿蔔個大、皮薄、辣味淡、口感好、汁多脆嫩、品相上層……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杭州、貴陽等地十分搶手。
 
  1月中旬,合作社成功拿下一份銷往迪拜的訂單,這是七星關大白蘿蔔首次走出國門。而且,此次運往迪拜的大白蘿蔔預計銷售價格為每斤4元多,相當於畢節市場的2倍左右。通過連日來的採收、清洗和包裝,10萬斤碧秀佳牌白蘿蔔被分裝為6720件,於26號裝上了兩輛15米長的冷鏈物流車,運往深圳市出口港口裝船,28號起航運至迪拜進行銷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