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孫環志:優化營商環境促平果縣域經濟發展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西人大代表、百色市平果縣縣長孫環志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昕瑤 報導:廣西「兩會」期間,廣西人大代表、百色市平果縣縣長孫環志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產業的發展,大的營商環境至關重要,平果縣將通過改善技術、資本、人才、管理等一系列的工業要素,以及引進一些先進的管理理念來優化營商環境,促進縣域經濟的整體發展。
 
  近年來,平果縣一方面抓好強龍頭,推進龍頭企業中鋁廣西分公司總投82億元的煤電鋁一體化項目,2018年已全部竣工投產。另一方面補鏈條,強力推進碳素、氟化鋁、赤泥綜合利用、鐵路、公路、水路聯運等重要配套項目。「另外,我們還着力抓好產業集群。之前已有鋁精深加工能力50萬噸,這兩年新增150萬噸,達到200萬噸以上的深加工能力。」孫環志稱。
 
  據介紹,2018年平果縣財政收入完成25.68億元,同比增長7.1%,GDP增長11%,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8%,第三產業增速10.4%,三次產業結構調整優化明顯。平果縣繼續獲評「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中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全國中小城市投資潛力百強縣」。
 
廣西人大代表、百色市平果縣縣長孫環志
 
  「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平果縣一直以來對招商引資以及營商環境的重視」,孫環志表示,特別是2018年以來,廣西推動出台了一系列指導性文件,形成了「一個產業、一名領導、專題招商、強力推進」的產業大招商工作格局,明確提出了「三大三新」等招商引資重點產業,解決了「招什麼、怎麼招」等關鍵問題,為精準開展產業鏈招商指明了方向。
 
  孫環志稱,優化營商環境不是一個空洞的概念,它需要具體的、實際的要素來支撐這個環境。從企業發展來講,要強龍頭,補鏈條和聚集群。首先要有龍頭企業帶領,然後要形成一條完整的產業鏈,之後再不斷地提昇、裂變,然後讓它形成一定的產業集群。但是產業集群的過程中需要技術、資本、人才、管理等等一系列的工業要素。2019年,平果將通過對這一系列工業要素的改善,引進一些先進的管理理念來優化營商環境。
 
  此外,在招商引資工作方面,將重點針對鋁工業的精深加工、新興產業以及新能源、新材料、大旅遊,特別是鄉村振興結合的農旅結合的鄉村旅遊以及主題酒店來進行精準招商。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