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楊春庭:着力提昇廣西經濟發展質量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西人大代表,廣西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廣西「兩會」期間,廣西人大代表,廣西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接受記者採訪時稱,2019年,廣西將與企業家精誠合作,共同尋找商機、落實項目、擴大投資,預計一大批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四新經濟」將落戶廣西,有力提昇廣西經濟發展質量。
 
  據悉,2018年,廣西共引進招商引資到位資金7959.3億元,增長13.71%。其中,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59.54億美元,增長13.2%。尤其在產業招商方面,新引進華潤、恆大、 聯想等世界500強企業、中國500強、民營500強投資項目110個,其中世界500強投資項目75個。新引進小鷹-700飛機、惠科芯片、德國UST智 能傳感、大黃蜂無車平台等一大批高新技術企業和技術先進型服務企業。
 
  「上述目標的取得得益於頂層設計實現重大突破。」楊春庭稱,「2018年,廣西投資促進局推動出台了一系列指導性文件,形成了『一個產業、一名領導、專題招商、強力推進』的產業大招商工作格局,明確提出了『三大三新 』等招商引資重點產業,解決了『招什麼、怎麼招』等關鍵問題,為精準開展產業鏈招商指明了方向。」
 
  與此同時,廣西全力打造優化營商環境投訴平台、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平台、政企溝通(協調服務)平台等「三大平台」,落實工作經費,制定實施辦法,強化招商引資重點項目「紅黑榜」和產業大招商通報。廣西投資促進局還組織駐桂異地商會、企業到定點幫扶的灌陽縣開展產業扶貧專項招商引資推介。香港婦聯、新界社團聯會再培訓中心、深圳市茂雄實業有限公司慷慨解囊,兩次現場援建項目、捐贈資金人民幣150餘萬元,港幣240萬元,極大改善了貧困村基礎設施條件。在服務大局、脫貧攻堅方面較好地發揮了投資促進部門的獨特優勢和作用。
 
  「今年,我們將突出抓好『產業大招商攻堅突破年』活動,抓緊制定活動方案,按照招大引強、招新引高、招才引智的要求,努力在招新引優培育發展新動能上見成效;突出抓好三大平台實際應用,在『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活動中,建好用好政企溝通(協調服務)平台、營商環境投訴舉報平台和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平台,以三大平台為核心完善親商安商工作機制,進一步改善廣西營商環境。」楊春庭表示。
 
  此外,廣西投資促進局還將突出抓好黨建助扶貧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開展「造血」式扶貧,帶動掛點貧困村發展產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