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桂西林:41.8億投資推動農副產品優化陞級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1日,記者從西林縣重大項目、重點產業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上獲悉,總投資41.8億元的6個項目與西林縣簽約,這些項目涵蓋生態旅游、農產品加工、商貿流通等行業,以西林縣優質水菓、木材以及生態旅游等產業為核心和依託,帶動其他產業的發展。
 
  西林縣委副書記李正對在推介會上介紹,西林地理位置獨特,交通環境預期優勢明顯,生態環境良好,近年來,西林縣著力打造生態農業、生態旅游、生態種植、生態養殖等生態品牌,其中,沙糖桔產業是西林縣歷屆領導班子10多年來悉心接力培育成功的促農增收項目,現已成為西林縣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產業,并一躍成為滇、黔、桂三省區新崛起的水菓生產大縣,而茶葉是西林農業產業的重要支撐,鐵皮石斛和特色養殖也在不斷發展著,電子商務、大數據、食用菌、中草藥等新產業、新業態也正在蓬勃發展。當前,西林縣農副產品加工業正處於急需提質增效的階段,交通等制約條件已納入規劃加快推進,預期環境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是投資的良好時期,西林需要各位企業家幫助發展,拉長產業鏈條,推動農副產品優化陞級。
 
  據悉,近年來,西林縣以豐富的自然資源、良好的生態環境、突出的區位優勢和熱情周到的投資服務,吸引了區內外客商的高度關注,成為了各方客商投資的熱土。今年以來,西林縣通過主動走出去和積極引進來的方式先后對接了30餘家企業和客商,通過前期考察、洽談,現有6家企業與西林縣達成投資意向,其中部分項目在此之前已經完成簽約和落地。
 
  截至目前,西林縣先后榮獲“中國沙糖桔之鄉”、“無公害茶葉生產基地”、“全國重點產茶縣”、“全國十大生態產茶縣”、“廣西園林城市”、“廣西衛生縣城”等稱號。西林沙糖桔、西林麻鴨、西林姜晶、西林火姜分別榮獲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稱號,地標產品數量居全廣西各縣區第一。西林的水果、茶葉兩大生態產業正發揮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作用。(陳昕遙  曹亞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