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廣西全區投資促進工作務虛會在賀州市召開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12月4日,廣西全區投資促進工作務虛會在賀州市召開。會議就“新時代廣西投資促進工作面臨怎樣的發展態勢、廣西產業精準招商方向是什么、未來要如何創新招商引資工作”等話題進行了分析研究,為新一年投資促進工作謀實事、出實招、求實效。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出席會議并講話,今年以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環境,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區上下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的招商引資指導方針,深入實施重點產業大招商三年行動計劃,大力開展精準招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區外來投資呈現平穩向好的態勢,為實現“六穩”做出了積極貢獻。1—10月份,全區共引進招商引資到位資金6450.3億元,同比增長6.2%,完成全年7600億元目標任務的84.9%,高于進度目標1.6個百分點。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
 
  楊春庭指出,2018年全區投資促進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呈現5大亮點。一是頂層設計藍圖繪就,招商引資方向明確、重點突出。二是精準實施產業招商,新舊動能持續轉換、提質增速。三是深入推動開放合作,外來投資重點突出、多元拓展。四是緊盯龍頭招大引優,重大項目占比提昇、支撐明顯。五是加快建設“三大平臺”,營商環境創新機制、持續優化。
 
  在全面分析國內外形勢以及投資促進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后,楊春庭強調,在自治區機構改革塵埃落定、著手編制“三定”方案,市縣機構改革疾步開展的關鍵時刻,全區投資促進系統要進一步解放思想、主動作為。要堅定信心、不忘初心,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及時調整戰斗隊形,不斷創新投資促進機制體制;認真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提升核心競爭要素;認真研究招商引資方法手段,提高招商引資的科學性和精準度,為實現我區產業轉型陞級、優化產業佈局結構做出應有的貢獻,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自治區成立60周年、改革開放40周年,積極開創投資促進新局面。
 
  與會人員緊緊圍繞產業大招商、優化營商環境和推進項目落地等內容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為做好2019年乃至今后全區投資促進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見建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