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桂横县签约意向投资额约30亿

2018-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馨瑶 报道:9月2日,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横县投资发展和对外开放,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广西南宁市横县举行了2018年横县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会上集中签约了8个项目,意向投资额约30亿。

  

 

  据悉,横县是天下茉莉眷恋的地方,也是蕴藏无限商机的投资热土。横县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孕育着无限商机,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横县的特色农业初具规模,但还处在初加工的阶段,发展农畜产品加工、包装、保鲜、仓储、运销等后续产业项目前景看好;工业引进高新技术、在产业上下游链条延伸、高端产品、精细产品开发等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一园两区”的工业发展格局已栽好“梧桐树”,只待“金凤凰”,储备了一批土地和极具投资价值的项目,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正在面向全国招商;旅游开发刚刚起步,以“花山水瀑”为主题的景点项目和吃住娱购为主的服务项目尚待开发;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硬件条件改善、技术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寻求合作的路径;养老养身、康复保健等社会化服务还是一个空白,有待有识之士前来开发。一个崭新的县城新区已拉开建设的帷幕,在市政建设、休闲娱乐等方面有不少极具吸引力的好项目正在“整妆待嫁”。

 

  横县人民政府县长曾鹏鑫表示,横县将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和中国·横县茉莉小镇建设为主抓手,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一产重点发展茉莉花、桑蚕、蘑菇等特色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推动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品牌化发展;二产重点打造六景工业园区、现代林业产业园区和那阳农副产业加工产业园区,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纸制品、电力、装配式建筑、新能源、农产品深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同步推进六景镇、横州镇等园镇共建规划建设;三产重点加快发展旅游业、电子商务业,重点打造宝华山、西津国家湿地公园、中华茉莉园核心区等成为4A级以上景区,加快仓储、物流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提升服务业产值占比。(曹亚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