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华润水泥装配式建筑项目落户广西来宾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6月13日,华润水泥与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政府就共同推进来宾市装配式建筑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华润水泥装配式建筑项目落户广西来宾。

  据了解,该项目由华润水泥牵头,与华蓝集团股份公司、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合作三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旨在携手开展深入合作,抢抓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发展良机,共同推进项目的建设及未来运营合作。三方的合作,也将充分发挥华润水泥在上下游产品生产、销售及服务,华蓝集团在工程、产品和技术设计,上海建工在工程设计、产品研发、技术管理及建设安装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构建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来宾市乃至周边柳州地区的建筑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目前,来宾市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但装配式建筑尚处于空白阶段,建筑工业化具备良好发展前景。按照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华润水泥将在来宾市兴宾区兴建年产10万m³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基地。

  华润集团广西首席代表彭方清表示,华润水泥也将积极推动广西其他城市的项目落地,加快在广西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步伐。

  据悉,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收集、即将颁布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装配式建筑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广西装配式建筑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底,全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个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比例不低于20%,桂林、梧州、钦州、贵港、百色、河池6个设区市比例不低于15%,北海、防城港、来宾、崇左4个设区市比例达到10%以上。全区新建全装修成品房面积比率达到60%以上。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