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桂东兰揽10亿大单促发展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记者蔡宁报导: 9月11日上午,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广西东兰县在南宁与山东琦泉集团就投资生物质发电、通用航空、康养旅游方面项目签约。东兰成功揽到投资总额超10亿元大单,拉开了今次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项目签约的序幕。 据了解,山东琦泉集团是一家以生物质热电联产为主营业务,兼营电力建设、通用航空等业务的综合性集团,此次将项目落地东兰是看中东兰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山东琦泉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静波和董事长董统玺表示,集团将在东兰工业区投资四亿元建生物质发电厂,投资两亿元建东兰红色旅游通用飞机场。此外,集团也将投资进行红水河旅游项目开发总规划,推进红水河第一湾旅游项目,与双语法官学院共建航空飞行员培训学校等,累计总投资在10亿元以上。 广西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在签约现场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东兰生态环境优越,全县森林覆盖率80.15%,同时也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世界闻名的长寿之乡,发展旅游和生态产业富有深厚的基础。接下来,东兰将立足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旺县、科教兴县、产业富县”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康养旅游、生态农业和高新技术等产业,打造红色东兰和绿色生态品牌,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增长。 黄贤昌还称,广东和广西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东兰县是深圳市龙华区的对

 

  口帮扶对象。目前龙华扶贫产业园项目顺利开工,生产的产品已经出口。东兰将借此机遇加强与深圳的合作交流,重点在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以此带动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等地区的企业投资落户。目前,香港进源集团、深圳铁汉生态环境八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交工宏途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江苏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到东兰入驻。 此外,本次东博会上东兰县还将有八个项目的签约,项目涵盖旅游、农业、环保、电子、交通等领域,投资总额达49.5亿元。(徐玉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