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桂憑祥:文化旅游助口岸經濟同發展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5日—27日,2018年廣西·憑祥中越邊關旅游節在廣西憑祥市舉行。本屆旅游節通過舉辦憑祥市電商發展研討會、國際陸海新通道—憑祥口岸加工業發展研討會、中國—東盟(憑祥)菓品交易會等系列活動,突出東盟水菓貿易及口岸加工產業,推動口岸經濟和文化旅游發展,構筑更為廣闊的國際商貿、文化旅游合作平臺。

 

開幕式現場
 
  據了解,憑祥地處中國南疆,與越南接壤,是廣西縣域口岸數量最多、種類最全、規模最大的國際口岸城市。近年來,憑祥充分發揮區位、口岸和政策等優勢,全力推進沿邊開放開發工作,實現邊境小額貿易進出口連續三年全國第一、口岸水菓進出口連續六年全國第一,成為全國聞名的邊貿和水菓進出口第一大市,以及享譽全國的紅木之都、水菓之都。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賴富強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崇左和憑祥市委、市政府積極推動口岸經濟和文化旅游兩篇大文章,深入挖掘邊關文化、軍事文化、紅色文化、紅木文化等特色旅游文化,打造了軍事探秘游、東盟跨境游、紅木文化游和邊關風情游“四大名片”,旅游產業得到了快速發展,憑祥已發展成為廣西面向東盟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憑祥市委書記、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方紅稱,憑祥正積極發揮作為中新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陸路主通道的橋頭堡作用,將憑祥打造成通道更暢、產業支撐更強、輻射作用更大、營商環境更優、開放層次更高的沿邊開發開放新高地。本次旅游節將充分發揮憑祥獨特優勢,做大做強口岸產業,實現“通道經濟”向“口岸經濟”轉型陞級,進一步推動憑祥對外開放再上新臺階。
 
  在邊關旅游節開幕式上,憑祥與領航集團等企業簽訂10個合作項目,涉及投資金額達18.5億元人民幣。(歐陽萍  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