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廣西招商引資攬金七千億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4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全體干部職工大會上獲悉,2018年以來,廣西深入實施重點產業大招商三年行動計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區外來投資實現了穩中求進。截至2018年11月,全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7139億元,同比增長7.9%,完成全年7600億元招商引資目標任務的93.9%,超進度目標2.2個百分點。
 
  據了解,今年以來,廣西推動出臺了《關於構建新型政商關係做好親商安商工作的意見》、《廣西產業大招商三年行動計劃》等一系列指導性文件,形成了“一個產業、一名領導、專題招商、強力推進”的產業大招商工作格局,實現了由粗放式招商向專業化精準招商的重大變革。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在會上稱,廣西全力打造優化營商環境投訴平臺、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平臺、政企溝通(協調服務)平臺等“三大平臺”,創新完善了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的工作機制。同時,緊盯高新技術、龍頭企業開展精準招商,新引進華潤、恒大、聯想等世界500強、中國500強、民營500強投資項目108個,其中世界500強投資項目64個,新引進小鷹-700飛機、惠科芯片、德國UST智能傳感、大黃蜂無車平臺等一大批高新技術企業和技術先進型服務企業。
 
  接下來,廣西將突出抓好“產業大招商攻堅突破年”活動,聚焦“三大三新”和向海經濟、金融等重點產業持續開展精準招商,推動一批龍頭項目落地實施;建好用好“三大平臺”,以“三大平臺”為核心完善親商安商工作機制,確保2019年投入使用并取得成效。(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