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融安「芒篙」送福鬧新春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13日,在廣西柳州融安縣安寧村大袍屯舉行的「芒篙節」上,裝扮成「芒篙」的青年為一名苗族姑娘抹灰送福。覃慶和 攝
 
  【香港商報網訊】2月13日,當日是農曆正月初九,是廣西柳州市融安縣長安鎮安寧村大袍苗寨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芒篙節」,當地苗族青年裝扮成「芒篙」,將手上塗的鍋灰拍到別人身上,代表送去新春祝福之意。
 
2月13日,在廣西柳州融安縣安寧村大袍屯舉行的「芒篙節」上,一位苗族群眾給裝扮成「芒篙」的青年敬酒。覃慶和 攝
 
  「芒篙」相傳是當地苗族群眾的福神,苗族祖先用古樹刻成面具,披着芒篙藤製成的蓑衣,臉上塗抹黑灰扮演野人,成功抵禦山匪侵擾。(歐陽萍  覃慶和 )
 
2月13日,在廣西柳州融安縣安寧村大袍屯舉行的「芒篙節」上,一位苗族姑娘在撫摸「芒篙」的的臉,祈求祝福。覃慶和  攝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