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西林舉辦句町文化藝術節產業文化展示活動周

2018-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0日至26日,廣西百色市西林縣舉辦第六屆句町文化藝術節暨第八屆沙糖桔、茶葉產業文化展示活動周。
 
  據悉,本屆活動周整合了文化、旅遊等元素,活動內容豐富多彩,有文化展示活動周開幕儀式、桂滇黔三省(區)共建“句町文化旅遊經濟圈”研討會、桂滇黔三省(區)小型戲劇展演、桂滇黔三省(區)唱山歌比賽,特色美食和沙糖桔活動展、茶葉產品及土特產展、句町民族民俗攝影展,西林縣重大項目和重點產業招商推薦會、沙糖桔產業發展論壇等內容。
 
  據瞭解,西林縣地處滇、黔、桂三省(區)邊緣結合部,素有廣西“西大門”之稱,是句町文明古國之一,擁有久遠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西林縣以當地民間原生態的風俗習慣和民族特色打造文化品牌,通過舞臺展示“歐貴文化”“龍崖外”“唱婭王”“火把節”等文藝精品,盡情展現原汁原味的句町文化。
 
  西林縣人民政府縣長歐陽可爽在中國·廣西西林第六屆句町文化藝術節暨第八屆沙糖桔產業、茶葉產業文化展示活動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在党的堅強領導下,西林各族人民團結奮進,攻堅克難,經濟社會取得了巨大進步。先後榮獲“中國沙糖桔之鄉”“全國重點產茶縣”“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縣”“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項目縣”“廣西園林城市”等榮譽稱號,是目前全國僅有的兩個“中國桫欏之鄉”之一。西林沙糖桔、西林麻鴨、西林薑晶、西林火薑更是榮獲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是廣西獲此殊榮最多的縣份。目前,西林縣以沙糖桔為主的水果種植面積達18.7萬畝,茶葉面積達11.83萬畝。上個月初,在湖南長沙“全國貧困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大型公益活動”中,西林沙糖桔總推銷量達13.9萬噸,遠銷海內外。
 
熱情的西林人歡迎到場的嘉賓
 
  此外,本次活動旨在弘揚句町文化,挖掘句町故地豐厚的原生態民族文化旅遊資源,保護和利用非物質文化遺產,打造句町文化品牌,構建句町故地文化旅遊經濟圈,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西林沙糖桔、茶葉品牌,深化沙糖桔、茶葉種植技術、深加工、貿易等方面的合作,促進區內外沙糖桔、茶葉行業的交流,促進句町故地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及經濟發展。(陳昕遙、曹亞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