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8中國-東盟大健康產業國際論壇在廣西巴馬舉行

2018-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5日,2018中國-東盟大健康產業國際論壇在廣西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舉行。本屆論壇以大健康產業融合發展和轉型陞級為主題,來自國內外的健康專家、長壽之鄉代表以及業內人士齊聚巴馬,共商大健康產業發展大計,共推大健康產業快速發展。
 
  論壇開展了《硒的營養價值和健康》《醫養結合健康養老產業發展》等七個主旨演講,就世界大健康趨勢下巴馬的發展機遇和挑戰、在長壽之鄉尋找大健康的源頭、大健康產業戰略實施路徑與國際經驗等三個議題進行研討,深化大健康產業發展交流合作。
 
  論壇活動期間,廣西壯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副廳長張國琛介紹並移交巴馬瑤族自治縣綜合地質調查成果;廣西鐵路旅遊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推介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高鐵無軌站旅遊集散網,並進行了項目簽約。
 
  據瞭解,巴馬是世界著名長壽之鄉,中國人瑞聖地。目前,巴馬每10萬人中就有百歲老人32位,百歲壽星比例位居世界五大長壽鄉之首。近幾年來,巴馬瑤族自治縣圍繞廣西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核心區、廣西大健康產業龍頭基地、深圳巴馬大健康合作特別試驗區“三大定位”,牢固樹立“全域旅遊”、“大健康”理念,推動旅遊由單一景區景點的觀光游向融合大健康的康養旅遊轉變,致力建設具有鮮明文化特色、濃郁康養氛圍的國際性、複合性、全天候的旅遊首選目的地。謀劃發展“三產融合”的大健康產業,圍繞健康食品、健康服務、健康科技三個核心業態,著重發展天然飲用水、長壽食品、健康醫養、精品體育、會議會展、生物科技、特色醫藥等七大產業領域,加快形成特色鮮明、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健康產業體系。成立了“長壽巴馬”品牌運營公司,在國家工商總局成功註冊“長壽巴馬”全類商品和服務商標。廣西第一個基金小鎮和数字小鎮落戶巴馬,為大健康產業孵化和加速落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徐玉瑩、淩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