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防城港:創建國家園林城市 打造精品園林品牌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2日,記者從廣西防城港市舉辦的創建國家園林城市暨推進“堤路園”項目建設工作新聞發佈會獲悉,對照《國家園林城市標準》,經逐項自檢自評,防城港市各項指標已基本達到《國家園林城市標準》,符合國家園林城市申報條件。
 
  據悉,2012年防城港市被評為廣西園林城市,2014年防城港市委、市政府提出把防城港建成美麗海灣城市、中國沿海最具幸福感城市、邊海文化名市、生態文明城市,2017年,以創建國家園林城市為目標,防城港市重點對照國家園林城市建設要求,進行實施精品園林、綠道美街等重點工程。目前,防城港市國家園林城市主要指標完成率為:建成區面積41.38平方公里,建成區人口21.41萬人,建成區綠化覆蓋率為36.25%,建成區綠地率為32.19%,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為24.33平方米,城市汙水處理率為91.46%,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為100%。
 
  防城港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長陳波致辭表示,近幾年來,防城港市緊緊圍繞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工作目標,全市人民以積極的創建態度,爭達標,創精品,加快推動“五個一批”建設,園林綠化“三率”指標迅猛遞增:2017年的建成區綠化覆蓋率、建成區綠地率、人均公共綠地面積分別比2015年增長了16.67%、19.71%、238%。防城港將以這次創建活動為契機,加大綠化投入,高起點、高標準建設城市綠地,提高城市綠化水平,進一步推進城市園林綠化建設,打造精品園林品牌,力爭早日把防城港市建設成具有海、邊、山特色的園林宜居城市。
 
防城港市園博園效果圖
 
  據瞭解,堤路園項目由第十二屆廣西(防城港)園林園藝博覽會項目(以下簡稱園博園項目)和伏波大道組成。園博園項目規劃總用地面積約3287畝, 項目概算總投資約10.7億元,於2017年10月開工,計劃於2019年3月完工,建設期為1.5年。堤路園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提高防城港市創建國家園林城市的綠地率和綠化覆蓋率等重要指標,是推進海灣城市建設的重要推手,是防城港市對外展示園林園藝成果和生態建設水平的重要機會,對防城港市打造全區領先高水準城市公園、建設最美海灣城市、改善城市生態和人居環境、提昇城市品質具有重要意義。(陳昕遙 曹亞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