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柳州計劃五年引進人才總量破百萬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見面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6日,從柳州市加快新時代人才集聚若干措施政策解讀媒體見面會上獲悉,為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大力集聚創新創業人才,全力推進“三大建設”、持續營造“三大生態”、建設現代製造城、打造萬億工業強市,柳州市從10月1日起施行《柳州市關於加快新時代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以人才結構優化助推柳州經濟提質增效、產業結構轉型陞級。計劃未來5年,全市實現人才總量目標突破100萬人。
 
  根據措施,柳州市將大力引進高端人才(團隊),對來柳工作、在柳創新創業的不同類型人才(團隊),以及對企事業單位新錄用和來柳創業的全日制高校畢業生給予不同程度的項目資金資助和生活補貼,最高補貼500萬元。通過建設人才公寓、實行購(租)房補貼等措施,解決引進人才安居落戶等問題。
 
  在人才培育方面,鼓勵培養高層次人才和在職學歷深造。對新獲得證書、與駐柳或市屬企事業單位簽訂勞動合同3年以上並連續正常繳納社會保險費12個月以上的個人給予相應獎勵;對入選國家“千人計劃”、“萬人計劃”專家人選給予一次性獎勵20萬元;對入選八桂學者、自治區優秀專家的人選分別給予一次性獎勵10萬元、5萬元。
 
  此外,推進各類科技創新產業綜合體(科技園、海創園、眾創空間、特色小鎮等)建設,大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博士後工作站(流動站)、專家(名教授)工作室和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的建設,鼓勵支援高水準技術轉移機構和科研機構來柳發展。並將每年4月的第二周設立為“龍城人才周”,組織發佈柳州市引進高層次(緊缺)人才目錄,開展人才招聘“雙向交流”、“優秀人才推介”、“雙百人才服務柳州”等系列活動,打造高層次人才創業創新基地,集聚更多的研發人才,助推柳州市產業轉型陞級和發展壯大。
 
  據瞭解,未來五年引進的人才中包括:引進培養高端人才100人,企業中高級經營管理人才3000人,博士、碩士3000人,高技能人才10000人,本科畢業生50000人。(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