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南寧良慶區2018年民俗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民俗舞蹈表演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6日晚,廣西南寧月月旅遊節暨中國嘹囉山歌之鄉·良慶區2018年民俗文化旅遊節在廣西體育中心北廣場開幕。本屆文化旅遊節以“良辰美景·自在良慶”為主題,通過舉辦開幕式、特色美食節、招商推介會、男子籃球賽、廣場舞大賽、足球賽六大活動,讓八方賓客齊聚良慶,共用民俗文化盛會。
 
啟動開幕儀式
 
  開幕式演出始終以“嘹囉山歌”為主線貫穿全場,表演形式包括歌曲、舞蹈、歌舞情景劇等,充分展現良慶多姿多彩的山水景觀、古老純樸的民俗民風、底蘊深厚的民間文化,以及充滿現代氣息的五象新區城市景觀,以藝術的形式進一步把良慶的旅遊形象在舞臺上樹立起來、推介出去。
 
  在開幕式現場,“歡慶60載·築夢新時代”書畫攝影藝術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廉政文化成果展、全域旅遊成果展四大文化展區給觀眾帶來另外一種視覺文化大餐。
 
文藝演出現場
 
  據瞭解,當天下午還召開了南寧市良慶區“嘹囉山歌”民俗文化旅遊節招商推介會。推介會上,城區重點向參會的嘉賓展示良慶區實施“一核兩區三帶”發展戰略以來的成果。推介會現場良慶區與13家企業簽下13個項目,項目涉及智能創造、新能源、電子信息、金融服務、旅遊開發、特色小鎮、農業扶貧等產業。
 
  此外,旅遊節系列活動各具特色。10月29日,良慶區將在大沙田濱江廣場設立特色農產品展,除了展銷轄區大塘青頭鴨、南曉荔枝、那陳十寶、那馬無公害蔬菜、澳洲堅菓、火龍果、百香果等農特產品外,還為10個貧困村專設展位,進一步暢通貧困村農產品銷路,增加農民收入,助推脫貧攻堅。10月27日在那馬鎮壇良村壇板坡和大塘鎮;10月30日在南曉鎮分會場還有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遊活動展示。(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