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鹿寨:推動石墨烯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1日,2018年廣西(鹿寨)石墨烯產業項目推介會在廣西柳州市鹿寨縣舉行。本次推介會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創新驅動,強化頂層設計,實施重點扶持,積極推動廣西石墨烯產業創新發展。
 
  國家新材料產業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國石墨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秘書長李義春表示,石墨烯項目推介會是中國石墨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打造的全球石墨烯產業化應用項目的開放共用平臺,旨在通過與各創新主體攜手合作,為國內外優秀石墨烯項目搭建展示的舞臺,集中推介具有成熟產品和產業價值的創新應用項目,為展示項目牽線搭橋對接客戶資源,助力企業開拓下游應用市場,推動產業示範,加速實現創新鏈與產業鏈無縫融合,推進石墨烯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據悉,近年來,鹿寨縣以“科技創新、轉型陞級、項目支撐、全面發展”作為縣域經濟發展的總體思路,以科技創新為指引,大力發展新材料、節能環保產業。目前鹿寨縣石墨烯產業基地建設已經啟動,選址位於廣西柳州市鹿寨經濟開發區內。石墨烯新材料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14億元,總占地2000畝。
 
  “鹿寨縣發展石墨烯具有很多優勢,首先我們有清華紫荊技術轉移平臺源源不斷的支撐發展;第二我們有自治區黨委、市委市政府對於發展石墨烯產業的一系列的政策的支持,目前,我們鹿寨已經出臺了《關於推進招商引資工作的若干政策》,從用地、財稅扶持、金融扶持、人才技術等七個大方面對落戶鹿寨縣的項目進行扶持;第三我們鹿寨有非常好的交通優勢,公路、水路、航空我們都非常的便利;同時我們還有很好的人才支撐,柳州城市職業學院在鹿寨成立分院,柳東新區官塘教育片區,佈局有西南最大的職教基地,進駐的4所高職院校在校生約3.6萬人。這些優勢對於鹿寨發展石墨烯產業是非常好的。”鹿寨縣委書記何世恰接受記者採訪時稱。
 
  石墨烯作為前沿新材料的代表,在帶動傳統製造業轉型陞級,培育新興產業增長點,推動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作用越來越顯著。2018年是中國石墨烯產業化快速發展的一年,也是鹿寨縣石墨烯項目建設至關重要的一年。鹿寨縣希望能借廣西桂林召開的“2018年石墨烯研究最新進展國際會議”的東風,舉辦好廣西鹿寨石墨烯產業項目推介會,推動鹿寨石墨烯產業的壯大,為柳州、為廣西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壯大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馨瑤、曹亞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