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廣西全面打造桂風壯韻鄉村新風貌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召開鄉村風貌提昇三年行動動員大會。會議提出,廣西將從今年起開展鄉村風貌提昇三年行動,計劃到2021年,實現對全區村莊風貌整治“掃一遍”的目標,逐步塑造和形成“傳承文明、桂風壯韻、生態宜居、和諧美麗”的廣西鄉村新風貌。

 
  據悉,開展鄉村風貌提昇三年行動的目標是力爭到2021年,通過“五大行動”對村莊進行分類改造建設,完成12萬個村莊基本整治、1萬個村莊設施完善和1000個村莊精品示範,基本實現對全區村莊風貌整治全覆蓋。
 
  據瞭解,按照《三年行動計劃》,自治區2018年的主要任務是制定實施方案,開展規劃設計下鄉服務活動,推進縣域鄉村建設規劃編製,出臺農房建設實用圖集,完成10個試點村莊建設等。目前自治區已印發《廣西鄉村風貌提昇三年行動方案》,並研究制定了《廣西鄉村風貌提昇三年行動統籌項目建設的指導意見》等相關文件,選取了南寧市馬山縣、柳州市融水縣、桂林市永福縣、貴港市港南區、百色市田陽縣和田東縣、河池市大化縣和都安縣、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崇左市扶綏縣等10個縣區作為試點,明確了5個方面15項試點內容,並從11家規劃設計單位和大專院校中組織選派了84位專業設計人員,組成14支下鄉服務分隊,分別赴全區17個縣區,深入51個村屯開展規劃設計下鄉服務活動,共完成村莊規劃編製51個,設計農房改造建設方案176份。
 
  此外,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全面對表對標三年行動方案目標任務,齊心協力、埋頭苦幹,切實把鄉村風貌提昇打造成為惠民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確保項目成為“民心工程”、“暖心工程”。(馨瑤、曹亞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