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舞劇《劉三姐》將于11月下旬赴香港首站巡演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8日,舞劇《劉三姐》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公演。該劇在致敬經典的同時大膽創新,首次用舞劇的形式演繹“劉三姐”的故事,充分挖掘“劉三姐”傳說中的傳統文化底蘊,結合當代審美、文化精神和價值取向,對經典故事作出了符合時代特徵的深刻演繹與全新詮釋,著力塑造全新的善舞的“劉三姐”藝術形象。該劇將於11月29日-12月2日赴香港首站巡演。
 
  “舞劇《劉三姐》在精神與氣質上與經典一脈相承,但在表達方式和表現形式上做出了自己的探索。相比于以往的‘劉三姐’作品,舞劇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角度,呈現一個青春、美麗、靈巧,同時又是一往情深的全新的‘劉三姐’形象,貼合當代年輕人的審美觀念,吸引青年一代對傳統文化的關註。”編劇馮雙白稱。據瞭解,舞劇《劉三姐》基本延續了民間故事的情節架構,圍繞“劉三姐”與“阿牛哥”純真美好的愛情,以及“劉三姐”與“莫老爺”的鬥爭展開劇情。全劇通過豐富、優美的舞蹈語彙,講述跌宕起伏的故事、塑造人物性格、抒發內心情感,精彩的演繹引人入勝。劇中還保留了大量經典的山歌唱段,以富於浪漫氣息的舞蹈表達出歌中的意境,令觀眾耳目一新。在充分展現廣西民族文化的同時,舞劇《劉三姐》在人物形象、舞蹈風格、音樂創作等方面也透露出鮮明的時代特色,引入了流行音樂和街舞等潮流藝術,處處洋溢著“青春”和“時尚”的氣息。
 
  導演丁偉表示,舞劇《劉三姐》是獻給廣西父老鄉親及全國人民、全世界華人的一部用心之作,期望通過這部作品把壯族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民族文化傳遞給觀眾。(歐陽萍、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