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第九屆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暨推介展示會將於11月在邕舉辦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5日,記者從2018(第九屆)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暨推介展示會新聞發佈會瞭解到,本屆礦業論壇將於11月14日至18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辦,來自中國與東盟國家礦業主管部門、礦業協會、金融機構、礦業研究機構的嘉賓將圍繞論壇主題、議題展開研討。
 
  據悉,本屆礦業論壇以“聚焦絲路合作,發展綠色礦業”為主題,就“礦業綠色發展政策與實踐”“綠色礦山企業發展”“礦業專案與技術合作”“重要礦產資源開發與利用”“地學合作機制”“礦業資訊服務與礦產地質線上資料庫建設”等議題展開研討。論壇期間,計畫組織重大簽約專案10個以上,洽談專案20個以上,精選推介項目50個以上。在展覽方面,今年主辦方對礦業展進行了整合升級,開創分區、分館設計,實行網上訂展、網上線下同步參展。同時,還將舉辦“品牌珠寶模特秀”等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值得關注的是,在全球礦業持續低迷、環境保護壓力增大的背景下,論壇聚焦“一帶一路”框架下的綠色礦山建設,沿線國家礦產資源的互補優勢將給雙邊或多邊合作帶來無限的商機與潛力。
 
  礦業論壇秘書處綜合部部長、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礦產資源管理處處長周文稱,綠色礦山的建設任務在國家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的指引下涵蓋九大項內容,從依法辦礦的理念、執行政策、礦產開發技術、三濾回收、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礦地和諧一系列硬指標,都是綠色礦業建設的下一步舉措,把綠色發展的理念推向東盟,與東盟國家形成一個共識。
 
  周文還表示,與東盟國家合作過程中更多的注重開發的技術和環境的保護,在環境的保護這一塊,一些新的理念、技術和管理人才,得到了東盟國家的進一步認可。同時,通過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推進了中國與東盟、廣西與東盟的可持續發展。
 
  此外,論壇將舉辦開幕式及中國-東盟地學合作中心揭牌儀式、礦業綠色發展政策與實踐研討會、綠色礦山企業發展研討會、國家礦業專場推介會、礦業專案簽約-推介-洽談會、地學合作研討會、礦業資訊共用技術與機制研討會、稀土產業發展研討會暨2018(第四屆)中國稀土論壇、碳酸鈣粉體產業發展研討會、礦業新技術-礦山機械-珠寶玉石展覽會等10余項活動。(馨瑤、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