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WBC世界拳王争霸赛钦州开赛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15日晚,2018中国北部湾(钦州)首届WBC世界拳王争霸赛在广西钦州开赛。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以及泰国的十位选手进行了五场不同重量级别的比赛。

  在前三场WBC国际排名赛中,三名中国拳手吴泽锋、王建、高诗超取得了胜利。作为去年邹市明与日本拳手木村翔对战后,又一场中日重量级大战,当晚中国拳手(前WBC亚洲次重量级冠军)吴志宇与日本拳手竹原真敬争对战争夺“亚洲拳王”头衔的比赛十分激烈。最终凭借点数优势,吴志宇带走“金腰带”,夺得“亚洲拳王”头衔。

  吴志宇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拳手一直在顽强地组织防守并伺机进攻,而在第七回合遭到日方选手几拳重击之后吴志宇甚至听不到在场观众的呐喊声。“为这个比赛我准备了100天,这场'中日较量’无论如何我也不能输。”

  而当晚最后一场比赛是中国选手向静对阵菲律宾拳手梅里托·萨比罗。两名技术型选手经过12回合的艰难较量,最终向静凭借更灵活多变的出拳赢得“WBC最次轻量级世界银腰带”。

  世界拳击理事会(World Boxing Council 简称WBC)成立于1979年,总部设在墨西哥城。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知名度最 高、实力最强的职业拳击组织。近半个世纪以来,WBC造就了拳王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福尔曼、德拉·霍亚、梅威瑟、帕奎奥、戈洛夫金、维尔德等众多享誉世界的明星拳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