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玉林:引侨资侨智 助力对外开放合作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9月15日,2018年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在广西容县正式开幕,大会为海内外华侨华人搭建了一个齐聚家乡、共叙发展的平台,加深了海内外华侨华人对玉林的认识,更好的发挥了侨乡优势,扩大了玉林的海外影响力,大力引进侨资侨智,助力玉林对外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本次恳亲大会以“弘扬侨乡文化·展示多彩玉林”为主题,共有开幕式、广西华侨博物馆奠基仪式、华侨文物捐赠暨公益捐款仪式、侨界艺术家书画展、国际龙舟邀请赛、“亲情中华·欢聚玉林”文艺晚会、旅游和投资考察、“携手侨商·走进侨乡玉林”介绍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多项活动内容。

  自治区外侨办副主任陈洁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们衷心希望世界各地的玉林、容县乡亲、侨胞们、朋友们,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民间使者;积极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关系等各方面资源优势,抓住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投资合作,创业创新,实现事业新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玉林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宣传推介出去,更好地把有影响有实力的企业家和战略投资者吸引进来,更好地让玉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玉林。

  “我现居住在香港,但几乎每年都要回玉林。当地政府部门非常努力的联系世界上的海外华人华侨回侨乡参加恳亲会,恳亲会可以让更多的华人华侨看到家乡的变化,从而带动更多华人华侨回玉林、容县投资兴业,或者像我一样为玉林的贫困县做一些慈善事业。”香港世界广西商会主席莫子莹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据了解,容县侨力资源丰富,广大的海外华人华侨将成为推介玉林、推介容县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广西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舞台更大、机会更多、条件更好。众多华侨华人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心怀故里、同气连枝,在艰苦创业,潜心发展之余,积极回乡投资兴业、捐资助学、举才荐智,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本次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携手侨商•走进侨乡玉林”介绍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就集中签约了12个项目,总投资额35.25亿元人民币。(曹亚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