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8北部湾快乐篮球联赛大幕即将开启

2018-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8月3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北部湾快乐篮球联赛”将于8月—12月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本次大赛通过运动与娱乐相结合的形式吸引广大群众,在全区进行全面推广,欲将其打造成广西本土体育特色品牌,促进体育与产业的融合,助推广西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北部湾快乐篮球”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创,是将标准篮球进行大众化改造,突出篮球运动的趣味性、表演性和观赏性,使之成为城乡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大众化体育运动。首届联赛在2017年成功举办,大赛吸引了32支篮球劲旅共38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主办方在发布会上介绍,为鼓励广大群众报名参赛,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发展,本次比赛降低比赛难度,篮框为非标准篮框(比正常篮框低25厘米),以有效扣篮的方式(注:扣入篮框)结束单回合进攻的得3分;其他规则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8年《篮球规则》,比赛用球为6号球。在规模和赛制上,本次联赛开放了报名,不再仅限于区直机关组、区直属企业组、区内高校组,不再做分组限制要求,只设公开组。联赛赛期延长,从8月到12月,分周冠军赛、冠军晋级赛、年度总结赛三个阶段。进入冠军晋级赛的将有12支队伍,每队奖3000元;进入年度总决赛的队伍,获得的奖金将更丰厚。

  此外,联赛期间还将举办“快乐小球星征集”、“篮球宝贝征集”、“快乐篮球VI征集”等活动,在城市热门商圈举办全民互动的现场体验活动,同时还与广西交通一卡通联合推出了赛事纪念卡。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及观赛门票费,全部免费开放。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赛事logo、服装和定制产品。主办方称,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报名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微信端报名,用手机关注“百越山泉”微信服务号,点击“快乐篮球”菜单后按要求提交所需材料。第二种是网页端报名,电脑登陆链接网址:http://kllq.gaho.xin/,按要求提交材料即可。(徐玉莹)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