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合山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与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评估指导工作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记者从广西来宾合山市获悉,7月4—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评估指导组到该市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特色旅游名县评估指导工作首次评估。

  据悉,在三天的行程中,评估指导组对合山国家矿山公园东矿主园区、里兰分园区、28铁轨·十里花廊景区、特色街区、洛灵湖国家湿地公园灵岩湖生态民俗文化景区等景点开展实地评估指导,并对景区的发展方向、基础设施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评估指导组通过审阅资料、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等方式,按照评分标准与评分细则对合山市的“双创”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和指导,并逐条提出整改方向。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合山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方针,举全市之力,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克服旅游基础薄弱、专业人才少、经费紧张等困难,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部署、推进“双创”工作,实现了合山市从能源工业城市到工业旅游城市从无到有的转型。2018年上半年,该市共接待游客126.3万人次,同比增长32.65%,完成国内旅游总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44.43%。旅游产业已成为合山经济转型重要产业。 

  评估指导组在会上肯定了合山市近年来旅游发展取得的成效,应抓住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打造矿山工业特色文化,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更有针对性地发展合山市特色旅游,树起广西工业旅游发展的大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