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鹿寨举行葡萄文化节献礼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 报道:据悉,广西柳州市鹿寨县第四届葡萄文化节暨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将于7月7日开幕,节庆活动分别于7月7日、7月10、11日举办3天。该节日是鹿寨县重要的旅游节庆活动,届时将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鹿寨县将集中展示特色民俗风情和乡村旅游新风貌,献礼自治区60周年。

  据了解,鹿寨位于广西中部,居住着壮、苗、瑶等34个民族,拥有鹿寨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响水瀑布、响水石林、拉沟原始森林等景点构成的世界级岩溶山水美景。近年来,鹿寨县委、县政府积极培育特色旅游节庆品牌,挖掘特色文化旅游潜力,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名县”工程。据统计,2017年鹿寨共接待游客302.21万人次,同比增长28.68%,旅游总消费27.11亿元,同比增长46.14%;2018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48.54万人次,同比增长90.9%;旅游总消费28.49亿元,同比增长100.77%。

  

 

  呦呦鹿鸣精品葡萄(核心)示范区

  本次节会首日举行的鹿寨县第四届葡萄文化节活动阵地在呦呦鹿鸣精品葡萄(核心)示范区,活动内容主要有文艺表演、葡萄展示、免费品尝葡萄、趣吃葡萄、亲子之旅等。7月10日、11日举行的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阵地在中渡古镇及祥荷乡韵,活动内容主要有武圣宫祈福、城隍爷巡游送福、千年和家宴及摏擂盆赐福、唱山歌演彩调唱福、护城河放花灯传福等五福文化活动,斗鸡民俗体验活动,钓小龙虾、荷花鱼活动,千亩荷花摄影大赛,同时还推出柴火粉、民间小吃、荷花宴等特色美食。

 

  此外,本次节会活动还向广大游客推荐避暑玩水和地质科普圣地香桥公园,主题游乐型鹿鸣谷景区,拉沟古报峡原始森林徒步和瑶家豆腐宴、瑶浴体验,查比花海、祥荷乡韵、稻花香里等休闲观光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