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毛南五香大席》亮相广西环江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2018年毛南族分龙节特色美食文化展示活动,具有浓郁毛南民族风情的《毛南五香大席》首次登台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和媒体记者前来参观采访。

  

 

  农家簸箕宴

  环江是中国唯一的毛南族聚集县,独特的“五香”食材(香猪、香牛、香鸭、香米、香菇)远近闻名。本次美食展示活动以《毛南五香大席》的形式向观众和媒体呈现,“一大二全三特”的风格诠释了毛南族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毛南香猪拼盘

  据了解,《毛南五香大席》的一“大”指大席气势恢宏,集毛南族近百种特色菜肴和小吃于一体,装盘大气、以“五香”食材为主要特色的各式美食琳琅满目。二“全”指品种的“全身”、“整体”特点,如全猪、全鸭、全鱼、全鸡等,区别于其它民族。三“特”为鲜明的毛南族文化特色,诸如花竹帽、傩面、丰收树等毛南元素运用在大席上,给人以强烈的民族文化氛围感受。

 

  展示活动还进行了《毛南五香大席》免费品尝体验,现场嘉宾、游客和记者纷纷争先品尝各种五香美食,充分感受了神秘环江多彩美食的独特风味。(凌燕 阙琳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